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泸定法院多主题开展法治宣传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08 17:50:5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泸定法院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思路方法,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院声音,树立法律权威,不断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8175057.jpg


  2020年7月3日至6日,泸定法院抽派两名法官参加由司法局牵头组织的法治宣讲活动,在岚安、得妥等六镇一乡为村组干部上法治课。两名法官就基层如何防范因“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导致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向村组干部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村组干部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群众纠纷,积极引导村民依法自治、依法维权。

  

  7月7日,泸定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在岚安乡巡回审理了一起抚养权变更纠纷。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办案法官邀请了岚安乡司法所调解员参与案件的调解。通过巡回审理,以案说法,使旁听的群众直接生动地了解审判流程,“零距离”学法,同时感受到司法的权威性。


  微信图片_2020070817510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泸定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专题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案例讲解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向群众讲解草案中新增的婚姻家庭、继承、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等各类条文,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


  (泸定政法声音)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