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阿坝县人民法院:力助单亲家庭 法治送温情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4 16:10:4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连绵不断的积雪堆积在麦尔玛的大地上,远望无尽头。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我们走访的脚步,4月22日,麦尔玛法庭干警在拜雪英副镇长的带领下走访了部分单亲母亲家庭。在走访中了解到,麦尔玛镇单亲母亲有153名,其中享受低保的占少数人,参加了生态公益性岗位的占多数人,她们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是经济拮据。走访中的单亲母亲少数以打工为主,基本上无固定收入。仅有的收入来源于政府最低生活保障金,靠夏天上山挖药来维持生活已成为常态,部分居住条件差,多在异地搬迁安置房生活。


  3.png


  在座谈中了解到有部分单亲母亲为了改善家庭生活水平,有强烈的致富愿望,但由于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技能单一,没投资、没项目、没条件,极大的制约了自我发展的步伐。


  4.png


  交谈中也得知部分单亲母亲的子女均在求学,为了帮扶子女完成学业,不少单亲母亲紧衣缩食,通过生态公益性岗位、低保,让孩子完成学业。

  

  此次的入户走访,使我们法庭清楚了今后工作开展的方向,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宣传单亲母亲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关心、施援单亲母亲,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法制意识,给单亲母亲们提供法律的保障,让单亲母亲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应有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