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汶川法院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14 14:35: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汶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一线服务工人,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一是深入一线为工人提供法律援助。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工人答疑解惑,指导工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工资、保险等缓发停发等问题与工人企业进行持续性沟通,全力推进企业工人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主动对接为企业设法排忧解难。法院主动联系辖区企业是否需要法律咨询,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咨询需求,针对辖区企业提出的一些普遍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开展线上咨询和上门辅导。针对企业的一些特殊问题,如企业确有需求,汶川法院组织干警现场参与指导,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针对企业一些重大、复杂、疑难法律问题,将会同公安、司法等部门组织会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三是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撑。实行热线服务、上门服务、专家组服务、及时答疑、疑难会商等多种措施,为工人和企业提供企业用工、企业合同、企业生产经营、行政执法、知识产权、工资待遇、“不可抗力”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忽视,特别是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前期压制的矛盾日渐突出,汶川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和工人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