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鹤翔兰萨•吉祥云朵】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9 09:23:19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公益诉讼志愿者在线工作平台,志愿者对发生在身边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损害问题,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反映到检察院,成为检察院公益诉讼的办案线索,对于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现代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9092253.png


  5月18日,理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培训会,“鹤翔兰萨▪吉祥云朵”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特邀检察官助理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及其功能、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通过培训,“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对公益诉讼概念、领域、类型以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一步,理县人民检察院将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为依托,推进群众监督与检察监督深度协同,履行好公共利益“捍卫者”职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