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茂县政法干部思维创新与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电子科技大学结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05 10:10:46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干警及综治维稳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23日至28日,中共茂县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50名政法干警及综治维稳干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2023年度茂县政法干部思维创新与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江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0810.png


  罗江涛指出:政法工作既是国家政治的重要部分,又是社会治理的关键一环,既是“刀把子”,也是“盾牌子”,既是战线,也是防线,做好基层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政法和综治维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抓住重心,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搏劲头,全面推动全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0801.png


  罗江涛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再统一,在认识上再提高,要知危图安、知责进取,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实干的职业操守,全面加强对各领域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分析、预判和把控、牢固树立“超前预测预警预防、勇于担当作为”的理念,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坚持从履职需要出发,从“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出发,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坚持用学习引领思考、用思考推动学习,将此次培训内容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的胜任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三是要始终坚持“拼搏进取、奋勇当先、逢旗必夺、逢一必争”的座右铭,树立“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将各项工作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落实。


  此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成都市委党校、四川警察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教授与专家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元纠纷解决制度新发展与社会矛盾解决思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网络舆情控制与网络公共事件应对》《压力管理与职业懈怠失调》《把握世界政治变局的时与势,浅谈中国应对之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教学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0745.png


  培训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交流发言,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学有所获,受益匪浅,五天的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为提升能力素质输送“营养”,进一步增强从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行政法干部职责使命,统筹协调好基层政法工作,在推进基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平安法治茂县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