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扎实开展“三比三看”拉练,持续推动“十大行动”落地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14 10:41:5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4月10日,阿坝州检察机关“三比三看”第二片区拉练在理县人民检察院启动。活动以“比落地、看担当,比进度、看作为,比效果、看实绩”为主题,营造了“互看互学互比、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副县级干部呷尔玛、王玉宇,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第六部主任罗海波,马尔康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品安,金川县检察院检察长何沂,小金县检察院检察长高德茂,理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禄强及第二片区各县院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拉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4104043.png


  第一站:理县院内


  座谈会上,理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禄强围绕服务大局、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州院第六部主任罗海波通报了第一季度的核心指标数据,对主要评价指标作了详细解读。州院副县级干部王玉宇表示,州院组织的“三比三看”拉练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理县院将队伍拉出来练效果很好并肯定了理县院队伍建设、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州院副县级干部呷尔玛指出,理县院目标业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均有很大进步,这些都是理县院班子及全院干警不断努力的成绩,希望理县院接下来借此良机不断强化检察干警政治素养、检察业务素能、职业道德素质,全面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拉练组现场聆听了“鹤翔兰萨。吉祥云朵”公益诉讼品牌建设、“格桑梅朵.吉祥花蕾”未检品牌建设、党支部文化建设情况。


  第二站:筹边楼法治教育基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4104025.png


  拉练组实地查看了薛城镇筹边楼挂牌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涵盖了多民族历史以及红色文化。


  第三站:博巴森根传习所教育基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4104012.png


  拉练组实地查看了甘堡乡博巴森根传习所挂牌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融合了博巴森根文化,展现了屯兵骁勇善战的英雄形象及藏、羌人民的爱国爱家情怀。


  此次片区拉练更加激发了全院上下克难攻坚、勇争一流的势气,进一步巩固了“标准建设年”“效能提升年”成果。


  下一步,理县检察院将以“十大行动”为抓手,切实推动法治素养建设和法律监督质效提升落地落实。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