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小金政法 | “四举措”确保“强学习、固信念、找差距、提能力、重落实”专题活动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07 09:15:1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小金县委“强学习、固信念、找差距、提能力、重落实”专题活动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确保专题活动不空、不偏、不虚、不走过场。近日,小金县政法系统召开“强学习、固信念、找差距提能力、重落实”专题活动推进会。旨在通过专题活动彻底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端正政法干警的价值追求全面提升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四举措”确保专项活动蹄疾步稳、走深走实,以崭新的姿态护航“八个现代化”小金建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07091408.png


  系统谋划总体布局


  按照中共小金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学习、固信念、找差距、提能力、重落实”专题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小委办发〔2023〕5号)要求,精心组织、系统谋划,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按照《小金县政法系统“强学习、固信念、找差距、提能力、重落实”专题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小金县政法系统“五大建设”责任清单》《小金县政法系统“法治素养促进年”责任清单》,分层分类分警种分部门,从点到线到面深挖短板弱项,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个人、科所(庭)队室、单位各层面的突出问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07091417.png


  以上率下整体联动


  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各科所(庭)队室负责人要认真对标专题活动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思想理念、发展理念、工作理念、战力理念等方面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检视差距、提升能力。在“学”上用真功,在“找”上见真章,一层带一层,一级抓一级,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确保专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找准切口以小见大


  以政法系统开展的“向人民交好平安建设答卷”实践活动“七大行动”为抓手,主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以具体的业务、警种、部门执法司法质效为“切入点”,以干警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按照“什么薄弱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哪里有问题改哪里”的原则,坚持上级点、集体议、群众提、相互帮、自己找等方式,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找准差距把准脉,练好本领强能力,推动专题活动蹄疾步稳、走深走实。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做到统筹兼顾、融合推进。结合系统、部门工作实际,将此次专题活动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