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真学真看 互鉴互促 求实求效——汶川县公安局开展“互学互鉴”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3-27 09:33: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激发图强派出所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全警能力作风,找准工作中的差距,创新理念,补齐短板,提升警务工作质效,3月23日,汶川县公安局结合阿坝州委政法委“五件大事”,按照“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思路,坚持“互动、互学、互勉、互促”的工作原则,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所长、内勤开展“互学互鉴”活动,鼓励各派出所加强交流联系,推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27093035.png


  实地检查补短板。派出所所长实地到7个派出所实地参观。参观中,各派出所所长对本派出所工作中户籍错峰延时服务、例会讨论我该怎么做、转变形象打好基础等工作亮点,勤务模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治安台账看差距。各派出所将治安台账档案、日常检查记录等材料一一展示,参加活动人员详细查看台账的填写、记录情况,指出台账工作中的亮点和短板,各派出所内勤听取了意见、建议,纷纷表示会虚心接受,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弥补差距,扎实做好日常台账管理工作。


  业务交流促提升。参观完7个派出所后,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座谈交流,各派出所负责人、内勤从执法办案、档案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对日常工作中疑难问题解决方法、如何在执法环境、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分别结合各自辖区特点就做好执法工作谈经验、讲体会、找不足、创亮点,开拓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履职能力,达到“带着问题去、形成思路回”的目的。


  此次“互学互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旭东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日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实基础、突出重点,持续深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创新警务模式,提升警务效能,全面增强派出所负责人基本素质。二要强化队伍管理,组织全警参加学习交流,强化全警实战技能,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三要打破警种壁垒,积极探索新的警务模式,派出所之间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