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凝聚司法合力 规范执行行为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8 09:55:35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是法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规范执行行为的重要举措。为深化执行公开,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马尔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邀请检察院检察官监督参与执行案件办理过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8095447.png


  在被执行人孙某系列民间借贷纠纷和某银行与被执行人王某、李某借款合同纠纷等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穷尽一切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双方当事人在马尔康市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和解并分期履行协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8095502.png


  检察官全程监督参与此案采取强制措施、达成和解、判后答疑以及填写“廉政监督卡”等过程。法官向当事人进行明理释法后,检察官也从法律监督的角度告知当事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法院执行工作中调查财产情况、文书送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法官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检察院的真知灼见,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马尔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继续抓实抓好执行案件办理质量,自觉接受检察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执行工作公开透明,使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