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常态化丨开局知奋进 聚力再出发——马尔康法院传达学习省州市系列会议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31:37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近日,为提高干警政治素养、履职尽责的能力,进一步推进马尔康法院2023年工作,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会,传达学习州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例会精神、阿坝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3117.png


  会议上,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登林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是阿坝政法系统“法治素养促进年”,要加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在推动马尔康市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全州政法工作的发展方向,为做好全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马尔康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使命八问”,抓实“政治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战力建设”“基层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省委、州委、市委工作部署,贯彻州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成果,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不断提升队伍执法司法履职能力,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


  加强工作能力建设。聚焦全省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目标,按照“法治素养促进年”赋能增效,加强法官司法能力培训,举行员额法官司法解释更新考试,增强法官法治素养,提高审执效率,充分发挥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落实阿坝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防范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