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多元化解落实处 调解工作打基础 | 茂县人民法院开展调解员培训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27:37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2023年2月22日,为更好的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水平,茂县人民法院组织辖区调解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3102720.png


  会上由副院长刘洁组织大家学习了茂县人民法院、茂县司法局《关于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的意见》,从制度上完善茂县非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


  副院长张绍娟从非诉衔接、司法确认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调解工作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合法性和重要性。调解工作是建立在合法与自愿的基础上,较之于民事诉讼的公力救济,更能够在不伤和气的情形下解决纠纷,有利于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民事诉讼法中关于繁简分流的改革试点以及司法确认制度为调解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2019年7月上线的法院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了调解不见面、一站式的“云”上解纷服务,是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立案庭冯晓琴庭长通过实际操作与演练,详细的为各位调解员讲解了法院端、调解组织端、调解员端、当事人端的使用方法。


  参加此次培训的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不仅拓宽了大家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的思路,也提升了化解纠纷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