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辅警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1 14:29:0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2月19日,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全局辅警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整体服务形象。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长生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1142802.png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辅警队伍管理工作,通报了近年来辅警队伍状况,组织学习了《九寨沟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九寨沟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考核办法》,并对优秀辅警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警务辅助人员是公安机关管理使用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在九寨沟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县局党委落实多项爱辅暖辅措施,广大辅警和公安民警一同,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部分辅警缺乏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个人定位不准,存在消极懈怠工作,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辅警队伍健康发展存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形成一套符合九寨沟县公安局特色的辅警队伍管理办法;要建立辅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岗敬业教育常态化机制,用党的群众路线武装辅警头脑,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辅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结合工作性质,开展法律知识、纪律意识养成培训,大力促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局辅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查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主动树立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发扬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紧紧围绕在2023年度全局中心工作,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为建设平安和谐、稳定发展的九寨沟作出新的贡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1142827.png


  ▲民辅警代表签订《带辅民警承诺书》


  会上,部门代表对辅警队伍管理作了经验交流;九寨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对辅警纪律意识养成做了专题培训,并观看了辅警队伍警示教育片。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