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年|小金法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28 10:05: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党的101华诞,回顾党百余年的光辉历程,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推动“政治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院干警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8100321.png


  近日,小金法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赴红原、若尔盖两县法院学习交流,在亲历亲学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本领。


  干警们以重走长征路、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诗歌、参观纪念馆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长征精神。


  淖沼蹂足溃,齑荄膳腹枵。在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大沼泽,干警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重走长征路,亲身体验当年红军过草地的艰辛和悲壮。


  烈士舍身无懊悔,红军遗愿有承传。在亚口夏革命烈士墓和班佑胜利曙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干警们依次缓步慢行,瞻仰烈士墓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追寻真理的革命信念。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在巴西会议遗址前,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词。


  誓言声声,信念永恒,铿锵誓言提醒着干警们在新时期要铭记党史,表达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表达了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承诺。


  党旗下,举起右手,把太阳和信念一起刻在额头,举起共产党人血染的春秋。


  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投入在诗歌中,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诉说对党的忠诚热爱,展现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情怀与担当。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动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存实物、一个个动人事迹,让干警对悲壮的红军长征又增加了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


  干警们认真观瞻着每张图片、每件陈列品,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红原县人民法院,干警们先后参观了红原法院党建文化阵地、法警训练室、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等建设情况。对法院机关党建、队伍建设、法庭实质化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各对口庭室相关负责人立足自身专业领域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唐克人民法庭,法庭干警从生态保护司法实践基地及环资审判专业化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金点良策。并就如何发挥环境司法的职能作用,从环资审判专业化建设、多元共治机制建设、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普法宣传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为展现干警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小金法院与壤塘、若尔盖两院开展了一场篮球友谊赛活动。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干警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积极防守、大胆进攻。远投三分、突破上篮、机敏抢断、追身大帽,伴随着场上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场下观众也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尽管球员们在球场上奋勇争先,但整个比赛始终在友好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三县法院球员充分享受比赛过程,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既展现了干警风采,也增进了三县法院的友谊,促进了交流与合作。


  在若尔盖县人民法院,三县法院干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干警们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喜迎党的101华诞,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热爱与祝福。


  此次“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学、体验学、主动学,进一步激发干警们的干事创业热情,让干警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小金法院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延续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把长征精神转化成为民司法、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谱写小金法院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