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厘清思路,接续再战!小金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4 10:51:1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11日,小金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刘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4105051.png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切实增强自我革命政治自觉和执行力。以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三项体检”为抓手,以政治、执法及纪律作风督察反馈的问题为动力,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职业道德意识、规矩意识。三要聚焦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细化责任标准,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四要扛起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坚决维护好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常分析常研判,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躬身种好“责任田”,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重点工作,总结分析各部门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小金法院上半年紧紧围绕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和全县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但同时工作中也存在问题和短板,要认真分析原因、精准施策,逐步提升。


  会议强调,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干警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在履职尽责中锤炼作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捍卫“两个确立”为统领,推动政治建院有新高度,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以强化责任担当为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强化主体责任,提升质效,瞄准审判质效考评体系和中院下达指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优势指标,补强落后指标,提升中等指标。聚焦服务大局,围绕“五个小金”建设,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保品牌创亮点,强化司法为民担当,不断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成效,加大“一庭一品”“法治诊所”等便民利民司法品牌创建力度,全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以严管善理为抓手,推动法院队伍建设与管理规范化。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打通“脉络”,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结合“政治建设年”和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工作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转变为实际抓审判、抓队伍的工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下一步,小金法院将继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实干说话、凭实绩立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