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川县委书记在2022年金川县政法系统主题党课作专题辅导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11 14:42:38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7月8日,中共金川县委书记朱锐出席2022年金川县政法系统主题党课,并作专题辅导。县领导郑刚、肖开清、卢永波、何斌、何沂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1144214.png


  会上,朱锐从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主要任务”;政法队伍政治性、纪律性、战斗性“三大特性”;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四大品质”;明确指出了政法工作的中心任务、根本要求和价值追求。特别是,朱锐从“九个重点”“七个方面”详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讲解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的“十一个深入领会”主旨;全面系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全面贯彻落实系列精神中,给政法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锐指出:


  全县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始终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忠于职守,严格执法,在民众安危前沿冲锋陷阵;在大局稳定前端保驾护航;在疫病防控前面守康筑屏;在执法为民前线坚守阵地;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充分展示了政法队伍是一支能让党放心、让民安心的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的队伍。


  朱锐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精神,从实践中提升政法系统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为全县“保稳定、抓发展、惠民生”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要坚持“忠”字为先,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时刻刻做到绝对忠诚。


  政法队伍作为捍卫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忠诚是其安身立命的“根”与“魂”,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决定了政法队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必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广大群众的利益诉求保持高度一致,同宪法和法律保持高度一致,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刻刻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对事业忠诚。


  二要坚持“剖”字为重,必须在问题上、差距上、短板上真真切切做到以案示警。


  要警示背离组织的“两面派”,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坚决警示防范“双重信仰”的“两面派”。要警示贪心膨胀中“被围猎”,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坚决杜绝“被围猎”。要警示挖空心思打“擦边球”,必须严守纪律,坚决防止利用职务便利,挖空心思打“擦边球”、谋取私利。要警示任性用权中“乱作为”,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定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要警示笑里藏刀的“朋友圈”,必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坚决与别有用心、有利所图的人划清界限,做到洁身自好,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要警示把法规当成“稻草人”,做维护和遵守各项纪律的模范和表率,知敬畏、有戒惧、守底线、筑防线,切实做到化解问题、补短强弱、锤炼自身。


  三要坚持“治”字为本,必须在意识上、工作上、作风上实实在在做到严以律己。


  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政法队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始终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扛起责任担当、在善意文明理念中彰显政法温情、在凝聚社会合力中提升执行质效、在奋力提速强能中改进司法作风,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四要坚持“干”字为要,必须在稳定上、和谐上、平安上兢兢业业做到永葆初心。


  以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要目的,聚力“稳大局、聚人心、防风险、解难题、葆本色、促发展”关键核心,全力推进平安金川建设系列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回头看”和常态化,弘扬正气;要着眼“人、地、物、事”夯实社会治安防控基础,全力维护安稳和顺的社会环境;要紧盯辑枪治爆消除隐患,锚定高点力促平安;要持续深化铁腕禁毒各项措施,筑牢全域禁毒防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朱锐最后强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法事业崇高而神圣,政法队伍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自身“严”的涵养,始终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以自身“强”的勇气,切实增强敢抓敢管的思想自觉;以自身“硬”的斗志,积极保持正风反腐的行动自觉;以自身“勤”的行动,锤炼履职尽责的作风自觉,继续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全面推动金川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金川平安和谐稳定,构建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新格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19个乡镇政法委员、统战委员或寺管人员、网格管理员,50名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