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年 | 天平向党庆“七一”系列活动③:小金法院开展政治轮训暨干警大练兵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7-06 11:35:5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小金法院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全院干警政治轮训,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测验、大练兵形式,引领全体干警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审执专业素能,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13544.png


  开班仪式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主持。


  本次政治轮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政治建设年工作的有力之举,也是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王生强传达的了小金法院党组对本次政治轮训的要求,一是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是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科学结论,是民心所向、民望所归,是胜利保证、复兴要求,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转化,自觉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通过学习坚守信仰高地,锻造形象高地,践行为民高地,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感悟蕴含其中的大志、大德、大道、大爱、大勇,努力改造主观世界,持之以恒加强革命性锻造,激发法院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三是要弘扬正气,争当团结协作的榜样、严于律己的示范、廉洁奉公的典范,让政治轮训真正成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大课堂”、作风养成的“练兵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13550.png


  王生强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强调,全体干警要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铭记党恩,忠诚拥护坚定紧跟领袖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并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严斌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总结、思想旗帜引领、今后工作总体谋划、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任务部署六个方面解读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对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会议精神实质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紧密围绕发展大局,提升审判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实效;树牢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好司法实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淬炼过硬法院队伍四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此次答题测试,是为了检验干警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引导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底线思维,提高干警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队伍作风和素质建设,此次政治轮训特将干警大练兵作为重要训练项目。


  预警信号响起后,小金法院全体干警立即停止手头工作,服从应急引导员安排,迅速、有序地从办公楼撤离,按预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撤离至紧急避险场所。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出口后,立即进行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干警听从指挥、行动有序、处置果断。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小金法院全体干警现场观摩消防救援科目演练,学习消防器材使用,用“提、拔、瞄、压”四字诀练习灭火器使用,进一步规范掌握消防灭火技能。部分干警还穿着灭火服、抢险救援服,亲身体验“蓝朋友”日常工作。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全体干警以严整的仪容、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队列训练当中。通过严格队列训练,强化全院干警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巩固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不断强化司法礼仪规范。


  在实弹射击现场,射击教官向参训干警详细讲解握枪姿势、瞄准要领、射击动作,并强调了安全纪律和注意事项。


  在教官和安全员组织指导下,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持枪、装弹、瞄准、击发等技术要领,有序分批进入射击场地,进行实弹射击,多名干警打出单发10、9环的成绩,展现了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射击水平。


  下一步,小金法院将持续抓好政治轮训,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政治建设年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坚决树牢政治忠诚,着力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服务人民的法院铁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