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讲“七一”专题党课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30 11:12:5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6月29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在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后,又以“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了“七一”专题党课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学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30111230.png


  周德淳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县委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我院如何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德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殷切关怀。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统揽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全局,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晓晖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从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美丽四川建设、社会文明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是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周德淳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融合推进“质量建设年”“政治建设年”“效能提升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德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广泛宣传宣讲,努力凝聚共识。要充分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把自己变成“播种机”,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人民群众心中,最大程度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共识。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实用好法律监督这个利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从严管党治警,夯实发展根基。要扎实推进“以党建促队建”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抓牢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持续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鲜明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促工作提质效。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