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治建设年|小金法院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13 11:18:5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编者按


  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6月9日,小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海龙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 解读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上,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全面解读会议公报,并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


  各庭室部门负责人交流研讨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组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围绕“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未来五年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大会精神的学习解读,对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海龙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分别从大会明确新时代治蜀兴川根本遵循、总结过去五年重大成就、擘画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规划、突出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牵引、部署未来五年发展重点任务、提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对大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上来。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省、州、县之要事,院之大事,强化机遇挑战研判,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科学内涵。要进一步细化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方案,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庭务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精准谋划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实现法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四是要立足司法职能,增强法治自觉。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深入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按时按质达成审判执行各项质效指标。五是要积极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充分运用“两微一网”、宣传展板等阵地广泛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高度政治自觉、严实的工作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