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货十足!茂县检察院这场业务培训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09 11:07:21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促进检察办案高质量发展,5月7日,茂县检察院召开“菁英训练营”第二课“检察业务核心指标”专题培训会。茂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廖娟作专题授课,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9110636.png


  廖娟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就检察业务核心指标测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案卡规范化填录中易错、易漏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再次提醒和强调。为茂县检察院下一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芳对茂县检察院2021年12至2022年4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各办案业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步检察业务数据工作提出3点工作要求:


  一要推动学习再深化


  全体检察人员要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确保入脑入心入行,业务部门要定期组织办案人员分析研判核心数据指标,提升数据质效。


  二要提高责任意识


  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做好填录工作,真实、准确、及时填录案卡,确保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检察办案活动。


  三要加强沟通协作


  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上下联合、内外联动,细化具体措施,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让业务数据真正“活”起来,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协调发展。


  通过培训,让办案人员对检察业务核心指标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案卡填录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完成核心业务指标任务、规范办案程序、提升案件质量的起了促进作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