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政治轮训】统一思想聚共识 强化素质提效能--汶川检察院政治轮训圆满结束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29 11:05:2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州委政法委“政治建设年“和州检察院“效能提升年”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站位、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汶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4月28日下午,本期政治轮训圆满结束。

  

  2 (2).png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梅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这次政治轮训学了啥?

  

  4.24 专题辅导

  

  2 (1).png

  

  主讲人:徐锐  汶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课程内容:《“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份历史决议的联系与不同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所赢得的伟大胜利和历史荣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清晰展示了汶川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4.25 心理知识讲座

  

  4 (2).png

  

  主讲人:石瑛 阿坝师院副教授

  

  课程内容:《心理健康知识》

  

  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常见的由心理原因导引发的身体疾病,生动形地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围绕如何应对压力、解除情绪困扰、恢复心理健康,展开了针对性的技巧介绍与实践,为干警心理调适,开出了多剂良方,提出了科学路径。

  

  4.26 廉政党课

  

  4 (1).png

  

  主讲人:补世平 汶川县纪委监委(原汶川县纪委常委)

  

  课程内容:《践行‘两个维护’,做一名公正廉洁的检察人》

  

  以“践行‘两个维护’,做一名公正廉洁的检察人”为题。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反腐倡廉新形势,围绕中央及各级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从建党百年党的反腐败历程、如何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一步探讨了我们检察人应该怎么做到廉洁自律。

  

  4.27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视频教学)

  

  5.png

  

  主讲人:李志勇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

  

  课程内容:《“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

  

  围绕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和民主集中制原理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从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理解“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4.27 业务解读

  

  6.png

  

  解读人:陈云鹏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警

  

  课程内容:《检察人员考核实践与若干问题思考》

  

  从开展检察人员考核的重要性出发,详细阐述了考核范围、考核的内容以及考核的方式,并从实际出发,解析了汶川检察院考核模型和指标体系,同时对“核心指标纳入平时考核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4.27 一把手讲党课

  

 7.png

  

  主讲人:李玉梅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课程内容:《学党史汲取前进力量  续精神担好检察使命》

  

  从“学党史我们学什么?续精神我们续什么?”两个问题入手,引导干警“学忠诚、学信仰、学革命”,绝对忠诚筑根基,坚定信仰定方向,自我革命干事业,用一生对党的事业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诺言和检察誓言,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贡献。


  4.28 “讲政治、强作风、提质效、促提升”专题讨论

  

  围绕最高检确定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以州委政法委“政治建设年”和州检察院“效能提升年”工作为要求,突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提质效、促提升”专题讨论。

  

  这次政治轮训的学习方式是?

  

8.png


9.png

  

  此次政治轮训班不仅内容充实,形式也很丰富,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核心,开设了政治理论、党史学习、心理辅导、廉政党课、业务集训五大板块,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学习、专题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意高、范围广、内容实,既是一堂坚定信念的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鲜活廉政教育课,还是一堂舒缓压力、寻求多方面解决问题途径的实践课,一方面加深了全体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汶川县情的理解把握,另一方面也更好的带动了全体干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能动履职的热情。


   这次政治轮训后你的感想是?

  

10.png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王峪 今年是“政治建设年”,也是全州检察机关“效能提升年”,结合本次政治轮训的学习和研讨,我认为讲政治是最根本的,作为一名检察人就应该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个人素养,积极深化能动检察。

  

 11.png

  

  第二检察部干警 陈斯佳 通过本次的政治轮训,让我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牢牢树立廉洁意识,发扬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求精致、求突破,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png 

  

  办公室干警 李久洲 通过这次的政治轮训,使我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充电”、行动“加油”,今后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向更高标准看齐、朝更好成绩努力。

  

13.png 

  

  书记员 潘俊颖 通过此次政治轮训,使我更加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质效作为工作的重点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获、践有所成。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