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黑水县政法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14 10:32: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4月12日,黑水县政法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甲歌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02953.png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州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政法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分别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就下一步做好黑水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02946.png


  唐小洪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02939.png


  就贯彻落实好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黑水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唐小洪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政法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动,自觉做到在政治建设上从严、廉政建设上从严、作风建设上从严、制度建设上从严、队伍建设上从严;二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要坚持重点推进不懈怠,锲而不舍加强正风肃纪。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源头预防。县委政法委员要将按照《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实施办法》《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要求,针对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开展督察检查工作,坚决杜绝走形式、搞变通、打折扣,确保党管政法原则和各项纪律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织牢制度笼子。完善制度机制,合理分解、科学配置权力,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正风肃纪,坚决抑制腐败现象在政法各部门滋生蔓延,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反弹。四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放在统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02931.png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甲歌要求,一要从内心讲政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年”工作部署,切实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二要从工作中找问题,清醒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担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三要从行动中抓落实,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继续巩固和常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常态化推进中层干警和关键岗位廉政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形成“内部监督+外部监督”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02922.pn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松杰,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