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阿坝法学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法治宣传接地气 普法意识入人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27 17:06:1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发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群众工作,深化平安汶川建设,近日,汶川县人民法院深入威州镇雁门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家庭纠纷、婆媳矛盾,是普通家庭面对最多的问题,为了从源头化解家庭矛盾纠纷,法官和“婆婆”们围坐一圈,通过闲话唠嗑的形式聊起了民法典。法官结合赡养老人、婚姻家庭等老人们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互动问答,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适时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唠着嗑,聊着天就将民法典的法律知识送到了村民身边,讲到了百姓心里。

  

  W3FYM6V1D0V7Y9ICY%ID`X7.png

  

    YE]V)VY@C~2%I)P)T$1_J8N.png

  

  因恰逢农忙时节,干警走进田间地头,利用村民歇息的时机,向村民发放《民法典》《林草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还就购买到伪劣农药、化肥该怎么办,以及常见的土地纠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互动,让群众了解法律,运用法律,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当遇到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时,做到合理合法化解,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XS42(J`2Y`59QX$49QBIT71.png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依法维权的重要性,使群众摆脱了遇事“信访不信法”的思维路径依赖,同时,以家庭守法带动社会守法,以“小家庭”促进“大平安”,进一步奠定法治汶川建设基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