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阿坝法学 >
探访天府中央法务区|为什么要建天府中央法务区?它长啥样?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7 13:55: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

  

  2月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未来也将是一个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在运行当天,天府中央法务区诉服中心入住天府中央法务区。



  

  天府中央法务区在哪?有啥功能?今天,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天府中央法务区在哪?


  

  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定位是什么?


  

  天府中央法务区定位与建设目标为: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形成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研究创新、法治论坛交流合作、法治文化教育培训、智慧法务、涉法务全链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创新集聚区。


2.png

  

  天府中央法务区融入天府中央商务区总体规划,围绕实现“政商学研企”融合发展和法务业态全链条发展,形成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端法律服务产业发展带、法治文化交往节点“一心一带多点”功能布局。在这里,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务资源将高度集聚。


编辑:潘红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