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阿坝法学 >
咬定青山不放松 决胜攻坚奋进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5 17:14: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咬定青山不放松 决胜攻坚奋进中

  

——写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之际

  

  本报特约评论员 张佳怡

  

  今天的四川,呈现给全国以及世界的不仅是生机勃勃的改革发展前景,更是长久持续的平安稳定。平安四川的建设成果,凝聚着全面依法治省的卓越攻势,也凝聚着全省公安民(辅)警的辛勤奉献。

  

  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了接续奋斗前进方向,夺取了安保维稳重大胜利,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了平安建设再上台阶,迈出了深化改革坚实步伐,展示了公安队伍过硬形象。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3%,川制冰毒外流数、外流案件数、川籍外流贩毒人数均同比大幅下降。公安部首批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数量居全国之首,涌现出了韩顺军、罗庆锋、周脉军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全胜完胜,四川省公安厅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就是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着眼点、以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支撑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扎实推进2020年四川公安工作,必须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扎实推进2020年四川公安工作,必须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主动回应新变化新挑战,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和创新公安机关社会治理。

  

  扎实推进2020年四川公安工作,必须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抓好自身建设。全省公安机关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有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落地,让公安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花开燕归来,赤子丹心燃。我们坚信四川公安必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