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壤塘县今冬明春社会治理暨上壤塘乡集中综合治理正式启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13 16:01:5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2月9日,上壤塘乡542名群众齐聚乡政府,参加壤塘县今冬明春社会治理暨上壤塘乡集中综合治理启动仪式。现场群众有序就坐在乡政府坝子中,认真聆听县乡村三级干部用藏汉双语安排部署此次综合整治行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60027.png

  

  近年来,壤塘县创新社会治理方法,推动社会力量联动融合,致力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此次该县趁着农闲时期,从治安问题比较突出的上壤塘乡入手,开展壤塘县今冬明春社会治理暨上壤塘乡集中综合治理,力争通过本轮整治破解基层治理“难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60019.png

  

  据了解,此次集中综合整治行动为期21天,壤塘县选派60余名干部,组建法治教育、纠纷化解、打击整治等4个专项行动小组,以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举办法律培训班、开展严打整治等形式,综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偷牛盗马、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农村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川甘青结合部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60010.png

  

  “综合治理行动从上壤塘乡开始边总结边推进,我们力争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有序推向全县,同时也在全县各乡(镇)针对性的处理和打击一批违法行为以侧应上壤塘,通过今冬明春持续务实的整治教育、群众工作,保证全县和谐稳定,总结好经验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壤塘县委副书记孙宏斌介绍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55957.png

  

  近年来,壤塘县在全县“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拼”的工作格局下,综合运用“法治、自治、德治、情治”等手段,“零时限”为民服务、“零空白”宣传教育,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融化心理隔阂、融进群众心坎,不断拉近干群关系;社会生产生活环境由“无序”向“有序”转变。以扫黑除恶、乱象治理工作为依托,重点打击赌博、“两抢三盗”、乱砍滥伐、危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陈规陋习等违法活动,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成“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