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实用!壤塘县今冬明春社会治理量身定制“普法套餐”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13 15:02:3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2月10日,壤塘县今冬明春社会治理法治宣讲组一行6人首站来到了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为村三老干部、村两委干部、小组干部及劣迹人员、有犯罪前科等人员进行“定制式”法治宣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50118.png

  

  宣讲会上,宣讲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中,工作人员用“讲、训、引”三种模式,让“看得见”的法治形式内化为根植于内心的法治信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50109.png

  

  “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方式,促使他们能听进去、记得牢、起作用,在上壤塘乡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法治宣讲组组长克让措告诉记者。

  

  据悉,法治宣讲组结合上壤塘乡的实际,量身定制了《壤塘县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计划生育》《妇女习惯养成》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内容,未来19天中他们将深入康龙村、雪木达村、长河村、仁棚村针陆续开展宣讲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13150101.png

  

  “今天讲解的内容关乎我们的切身利益,自己懂的法律知识太少,用到法律法规的地方却很多,今后将认真遵守。”查卡村村民扎木滚告诉记者。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