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创建“川甘青结合部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县”,政法部门这么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08 11:24:5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近年来,在壤塘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综合运用“法治、自治、德治、情治”等多种治理手段,努力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和新方法。 切实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

  

  为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川甘青区域结合部社会治理示范县的工作目标,抓当下、谋长远。

  

  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 一是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统筹推进“雪亮”“天网”“慧眼”建设,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监控到位,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的“大防控”格局。

  

  ★二是做好县域智能化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小区建设,建设大数据平台,全面实现“纵向贯通、横向互联、共享共用、安全可靠”,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科技防范手段。

  

  ★三是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依托“壤巴拉公民学校”,全面整合“壤巴拉宣讲团”藏汉双语七支宣讲队为主体的宣讲资源,始终坚持“订单+定制”的宣讲模式, 确保“7+5进”全覆盖,创新以案释法、《卓玛维权路》等宣讲方式,努力培养农牧民打官司意识,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四是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坚持把严打整治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 强化“订单式”整治,加大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治安乱点、突出治安问题和陈规陋习,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