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社区矫正公益劳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20 14:56: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汶川县司法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汶川环境卫生水平,同时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提高矫正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提高矫正对象参与汶川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8月14日上午,汶川县司法局组织威州镇辖区内6名社区矫正对象与司法局职工一起在体育馆、南桥的公共区域和老公安局一带开展了一次专题公益劳动,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汶川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感和获得感。


  图片4.png


  在这次专题公益劳动中,6名社区矫正人员整装待发,按照分工和任务的不同,有的拿扫把扫庭院的落叶、有的铲除水沟的淤泥、还有的拿锄头除杂草……大家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了卫生清洁活动。在劳动间隙,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与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汶川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要在心理上树立改正错误、回归正途的思想意识,更要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在环境卫生打扫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热情高涨,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把整体区域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

  

  劳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通过这次劳动,对自己产生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只有人人爱护家乡环境,家乡的环境才会变得更好。同时,社区矫正人员表示要在自己的亲戚和朋友积极宣传汶川县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汶川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