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红原县全力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28 16:56:4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今年以来,红原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基层社会治理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以政治掌舵领航、法治定分止争、德治潜移默化、自治固本强基、智治提质增效“五治融合”工作模式为目标,以加强综治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各乡镇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全县基层综治规范化建设水平大幅度得到有效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728165924.jpg


  红原县政法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标准,按照建设基础设施完备、工作力量整合、职责定位明确、层级功能清晰、网格底座夯实、信息支撑有力、运行机制高效的基层综治中心标准,全面推进乡镇综治中心合村综治工作站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基本完成了县综治中心、全县10个乡镇的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村综治工作站正在全面推开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28165929.jpg


  红原县在注重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切实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在技防方面,以各级综治中心为依托,以科技管理为支撑,实行24小时在线实时巡查、现场处置、流转报警、联动处置、跟踪查办流程化处置机制,实现了治安防控从“案后侦查”到“案中抓现行”再到“案前制止”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728165935.jpg


  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方面,从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建立具有红原特色的“3+3”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即,纠纷排查、研判预警、领导包案3项机制和3张清单,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就地化解。同时,建立矛盾纠纷化解回访制度,对调解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有效确保调解工作的落地落实,夯实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红原县下一步将通过资源再整合、机制再完善、流程再优化、责任再落实,进一步提升红原县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阿坝政法)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