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金川:核桃树高接换优有序展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08 16:43:57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为巩固金川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成果,促进林农增收。近日,金川县林草局组织核桃嫁接专业技术工人16名,分别对马奈、安宁、咯尔、河西4个乡镇8个行政村700亩低产核桃开展品种高接换优,并对林农进行技术培训。


  16.jpg


  在河西乡甲咱村, 技术员从接穗选择、嫁接部位选取、裹薄膜、后期管护等多个环节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群众就自己核桃树管护中发现的问题与技术员进行了交流。河西乡甲咱村村民胡应树对技术人员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他们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免费的树苗,还免费教我们嫁接技术,这些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以后我们就可以自己嫁接了。”


  17.jpg


  技术人员李德荣告诉记者,此次带来的树苗都是在母本园培育出来的优质品种,非常适宜金川的气候、湿度、土质等各种条件。

  

  据了解,此次嫁接品种主要为金川本地选优的乌仁和周山核桃。力争通过实施核桃高接换优,解决核桃生产中品种不纯、成效低下问题,提升林农核桃嫁接技术水平,推动林产业有序发展,达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