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⑱ |小金法院“惊雷”专项执行行动第二天,再出重拳打拒执!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3 15:09: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编者按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当前,法院系统正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小金法院全媒体工作室特此推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专栏,通过审执工作实时动态,展现小金法院全体干警躬身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司法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小金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深化创新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全力以赴让司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推出:《“惊雷”执行周专项行动②精准发力,雷霆出击!小金法院“惊雷”专项执行行动第二天,再出重拳打拒执!》


  “惊雷”震震出重拳,执行风暴已掀起。为纵深推进“惊雷”执行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


  行动第二天,小金法院约谈、训诫、拘传、拘留一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以雷霆之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攻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一拳:约谈击拖延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针对拖延执行的徐某等4名当事人被执行人小金法院通过约谈的方式对其进行警示教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3150829.png


  执行干警约谈老赖


  约谈现场,干警向被执行人宣讲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相关政策、法规,并明确告知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法院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情节严重将承担刑事责任,让被执行人清楚人事到拒不履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第二拳:训诫击欺谎


  “言不信者,行不果”。人民法院生效法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无条件得到执行。


  被执行人龙某与虎某两人心存侥幸,债务久拖不还且对法院隐瞒其行踪。“惊雷”行动开展后,二人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干警对二人进行了普法宣传和训诫教育,督促他们尽快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在强制执行震慑下,龙某给付了2万元欠款,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虎某给付完毕所有欠款。


  第三拳:拘传击躲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何某等四人的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同时多次与他们沟通,规劝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四人均满口答应却一直未付诸行动。


  6月21号,执行干警将四人拘传至法院,面对干警强硬的执行手段,四人终于将案款给付完毕。


  第四拳:拘留击泼赖


  “劝君别耍赖,耍赖就拘留”。柯某与杨某所涉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建筑工程合同纠纷两案,执行法官多次督促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但二人一直耍赖不履行还钱义务,甚至谎报行程躲避传唤。执行干警在打听到其具体位置后,当即”上门“将二人带回法院,在办完相关手续后对二人实行了拘留措施。


  战果累累,成果丰硕。6月22日,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电话30余次,查封并清点房屋1处,约谈被执行人4人,训诫2人、拘传4人、拘留2人,共执行到位案款114.58万元。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