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调解10天化解23起欠薪纠纷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08 10:35: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扎喜措)“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九寨沟县法院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日,该院成功调解23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原告杨某某等23人系某公司员工,2017年来,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357.6万元,经原告等人多次催要,该公司仅出具欠资明细,但始终未支付,原告等遂起诉至法院。


  该系列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与案件当事人沟通,在充分了解案情及询问双方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分析诉讼标的、争议焦点、社会影响等各方面情况,为达成调解打好了前期基础。鉴于被告相同、案情相似、集中起诉,该院民事审判团队遂采取集中调解,向原、被告双方释法明理。原告等人对被告目前遇到的困难也表示理解,同意给予一定的延缓期。经协商,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协议。23件系列案用时10天圆满化解。


  该案承办法官表示,劳动报酬是劳动者的生活来源,是其自身和家人赖以生存的条件。用人单位和个人应当主动履行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切不可逾越法律红线。劳动者在遭遇恶意欠薪行为时,要理性对待,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