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⑩ | 法护成长大手牵小手①: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01 11:55:5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编者按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当前,法院系统正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小金法院全媒体工作室特此推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专栏,通过审执工作实时动态,展现小金法院全体干警躬身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司法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小金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深化创新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全力以赴让司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1115525.png


  今天推出:《法护成长大手牵小手系列①: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你的青春由法治护航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本应在遥远的仙境,只是不小心落入了人间。他们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不能表述所看到的一切;他们有着天使般甜美的笑容, 却只能无声相伴。


  五月榴花香沁心脾,法治之光护尔初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小金法院法官志愿者服务队精心组织策划“特殊的”法治宣传暨公益活动,为特教儿童送上了特别的关爱。


  5月31日,伴着夏的芬芳,迎着和风暖阳,在孩子们热切期盼下,在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下,“情系特教儿童,传递司法温暖”送法进特殊学校法治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晨曦中,特殊学校的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与法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列队站在国旗下。


  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随着老师的指令,由法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担任的升旗手将国旗升起,两旁的少年护旗手向国旗敬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台下,孩子们或用手语或用歌声和法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一起深情吟“唱”起国歌,他们凝神注目缓缓上升的国旗,心中荡漾着无限深情,饱含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法伴成长,护尔无忧。法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将运动鞋和普法书籍《开心漫漫看》送到少年手中,鼓励他们坚强自信,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踏上自强自立之路,创造美好未来。


  小金法院选派刑事审判法官陈敬勇法官任职小金县特殊学校“法治副校长”,受到学校师生热烈欢迎。小金县特殊学校刘汉军校长向其颁发了聘书。陈敬勇发表任职讲话,表示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协助学校做好法治教育工作。


  法治副校长陈敬勇和法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廖青梅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围绕防范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内容分别为孩子们和家长上了生动的法治课。引导教育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冷静处理问题纠纷,抵制和远离校园暴力,培养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过程中,授课法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精彩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手语老师全程进行了翻译。


  “微笑是不需要语言来传递的,从你的眉眼我看到了你的欣喜”


  此次活动,是小金法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全面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管理,增强特殊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今后小金法院将于与小金县特殊学校建立“法校共建,共护特殊少年”的合作机制,深化举措,常态化开展工作,持续关注特教学校的发展,关心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