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丨“六一”法治大礼包之“熊孩子”的“灵魂”拷问,看法官们如何“接招”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01 11:45:50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5月31日,理县人民法院以“民法典—青少年权益保障”为主题到理县下孟乡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饶有趣味的普法教育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1114512.png


  课堂上,法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运用民法典的相关条文解释了其中缘由,并以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权利义务及法律禁止性规定,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课后通过击鼓传花方式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中让学生自主选择提问或抽签选题的方式开展法律宣传,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同学们的提问,法官们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同时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面,助推了校园法治建设,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