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丨理县人民法院 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法治宣传 --送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31 11:06:36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理县人民法院携手理县杂谷脑营盘小学(北校区)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普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110616.png


  理县法院刑事审判法官为该校四年级三班的师生带来了一堂以“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路”为主题的法治公开课。通过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并结合日常生活和真实案例为大家分析了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侵害以及应对方法。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不仅使学生明白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文明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授课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此次授课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理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向师生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


  下一步,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