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 | 审判防疫两不误 远程提讯解民忧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29 11:49:1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114746.png


  远程提讯系统在线视频调解


  当事人陶某某:“法官,朱某某欠我五万多的沙石款,两年了一分都没给,听说他犯了事,关进去了,我联系不上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法官:“你不要着急,我们联系被告,如果你们双方同意,法院可以组织你们诉前调解,及时化解纠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114738.png


  经核实,被告朱某某现被羁押于理县看守所,受疫情管控影响,朱某某无法到庭参加调解,法官使用人民法院远程提讯系统在线视频调解。


  双方在法官的调解下,最终达成协议分两期一年内履行完毕。当事人对本次高效便捷的调解表示满意。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给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部分当事人因疫情管控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其中被羁押的当事人无法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网页端、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中国移动微法院线上解纷。为了解决特殊当事人无法参与线上调解的问题,理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和创新调解方式,通过人民法院远程提讯系统实现特殊当事人线上解决民事纠纷,便捷高效化解群众矛盾的同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