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小金公安教你这五招,好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30 14:18:5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场地观察法  


  1.偏僻或废弃的各类厂房、仓库、城市出租房屋,特别是制药厂、生物化工厂、养猪场、养鸡场等,容易被用来制毒。


  2.场地外或屋顶有较大蓄水池。


  3.在乡村、林地、野外、城市偏僻地带等。遮挡车窗的汽车,可能是用于流动制毒活动的车辆。


  4.隐藏手法主要有:用窗帘、报纸或砖头封堵、遮挡所有窗户;农村地区用铁丝网、看家犬来阻止陌生人进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446.png


  发电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433.png


  蓄水装置


  制毒过程识别法


  1.常雇佣少数文化程度较低的工人,不公开招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行为诡秘,严格限制外人进入。


  2.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生产,生产时断时续;往往选择在夜间或风雨天气开工。


  3.生产时排放红黄色或白色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烟尘,产生的烟雾较难散去;制造用的化学原料易燃,容易发生爆炸及火灾。


  4.窝点排污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窝点人员对居民的投诉没有合理、具体说明,或对外谎称生产“除草剂”“胶水”“油漆”等;一旦外界有反映会迅速转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425.png


  选择隐蔽废旧房屋场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415.png


  选择独门独户的居民房屋


  排出物、丢弃物判断


  1.排出的废气有浓烈异味;废水带有泡沫的刺鼻粘稠状液体。


  2.废气污染周围环境,导致附近的树林、杂草枯萎死亡;有的废水导致附近的鱼塘、河沟的虾鱼、家禽牲畜中毒死亡。


  3.加工窝点周围丢弃有大量制毒残渣、盛装过制毒原料的玻璃瓶、塑料桶、包装物等。


  4.由于缺乏防护,制毒人员经常接触有毒物质,双手、面部常会被化学制剂灼伤并导致皮肤溃烂,或吸入有毒气体导致中毒,严重的会送医院抢救,窝点经常备有防毒面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404.png


  生产点周围的树木枯死的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355.png


  散发刺鼻气味的废水池


  设备辨别法


  1.非法制毒的设备有:反应釜、搅拌机、制冷设备、过滤罐、脱水机、加热装置、各类衡器(如天平、磅秤)、漏斗、脱桶、不锈钢桶、玻璃器皿、钢罐等。


  2.进一步提纯、包装制毒物品的器械有:烘干箱、粉碎机、微波炉、冰箱、封口机、各种塑料包装袋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332.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342.png



  化学原料识别法


  常见制毒原料主要有:麻黄素、溴代苯丙酮、盐酸羟亚胺、碘、红磷、盐酸、丙酮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41307.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