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小金县公安局:深夜织网放长线 凌晨收网捕“大鱼”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2 17:52:2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临近春节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小金县公安局党委准确研判分析当下全县治安形势,及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小金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压态势挤压犯罪空间,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小金县公安局破获1起非法猎捕、杀害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收缴枪支3支,疑似野生动物制品若干。


QQ图片20210202175719.jpg


  2021年1月27日,小金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小金县两河口镇走访巡逻期间,摸排到有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线索。1月28日,小金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两河口派出所民警在两河口镇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缉枪治爆”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矛盾纠纷摸排工作时,发现倪某家中有枪支和疑似野生动物制品,民警立即将倪某控制并带往小金县公安局进行调查取证。经讯问,倪某对其使用非法制造的枪支猎捕、杀害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QQ图片20210202175725.jpg


  通过对案件进一步深挖细查,锁定其余两名犯罪同伙(刘某某1、刘某某2)并确定犯罪嫌人非法持有枪支,为确保民警生命安全、抓捕工作万无一失,小金县公安局党委于1月28日深夜紧急召开抓捕工作部署会,制定抓捕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抓捕措施,确保行动安全迅速。1月29日凌晨5时小金县公安局民警按照部署要求快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1、刘某某2抓获,同时在刘某某1家中搜查出疑似野生动物制品若干、火药枪1支,在刘某某2家中搜查出非法制造的枪支(射钉枪)1支。通过审讯,刘某某1、刘某某2对其非法猎捕、杀害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倪某、刘某某1和刘某某2已被小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孟俊杰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