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理县公安局做好防疫期间户籍窗口服务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6 15:31:30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阿坝新闻网理县3月14日讯(余玉燕 彭福娟)“你好,这里是理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如果要办理身份证请带上户口簿,需本人亲自办理”,这是理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杨梅这几天不厌其烦说得最多的话。她告诉记者,这几天理县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对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户籍窗口业务办理的部署,对因紧急情况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办理,为来电群众解答户籍办理流程,是她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


  22.png


  据了解,为全力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理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全面提升公安户籍窗口服务效能。

  

  任昌霞便是便民措施实施后的受益者,她自2018年从都江堰来到理县杂谷脑镇克增村生活,为了方便照顾孩子想把孩子户籍迁入理县,但因个人原因迁户十分困难,户籍窗口民警杨丽知道此事后按照相关规定,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快速为其孩子办理了迁户登记。


  23.png


  杨丽说:“特殊紧急情况我们就直接和省厅制证中心衔接,大大缩短制证时间,确保群众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取得证件,避免影响生产生活。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为理县人民办好事,服好务,共同抗击疫情”。

  

  另了解,为有效避免群众聚集可能带来的隐患风险,理县户籍窗口加强各平台的推广,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咨询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同时相继推出“延期办”、“特殊办”,开通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户籍便民服务不缺位。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