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甘梅同志一行深入小金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30 16:35:4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27日,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甘梅带领法制支队支队长赵文才深入小金县检查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63517.png


  甘梅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小金县公安局县局集中办案区和达维派出所实地指导执法办案区改造建设。对标省厅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标准,结合各执法场所实际,因地制宜对各办案区各功能室合理布局、消除悬挂支点等安全隐患、合理设置随身物品保管柜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甘梅书记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执法办案区建设是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深化警务体制改革、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公安机关执法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各执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执法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执法办案区建设,严格落实执法场所“四个一律”管理和安全使用。


  二要科学谋划。要严格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场所功能区设置基本规范》《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场所功能室设置基本规范》《四川省公安机关执法场所办案区升级改造基本标准》和省厅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验收标准布局谋划,因地制宜推进执法场所6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三要强化督导。督察、法制部门要加强对执法办案场所的运行、警情案件排查等工作的监督,要及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以此更好的服务执法办案和一线实战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亚东,县公安局法制、警保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