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法院巡视员到叠溪人民法庭开展实地督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30 09:40:46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上级实地督导 巩固加深成果

  

  ——省法院巡视员到叠溪人民法庭开展实地督导工作

  

  近日,省法院巡视员彭惠琴一行莅临茂县叠溪镇法治小院,实地开展对叠溪法庭实质化运行的督导工作。阿坝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生,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辉等人陪同巡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649.png

  

  督导组实地调研了由综治中心、人民法庭、检察联络站、派出所、司法所五大机构整合的叠溪镇法治小院。听取了叠溪法庭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优化法庭建设、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等方面工作汇报。同时,还对法治小院统筹协调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完善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各项举措进行了详细了解。

  

  彭惠琴对叠溪镇法治小院便民利民的基层法治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平台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法庭还需在镇综治中心的领导下,加强与法治小院其他部门配合联动,共同解决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二是继续完善法庭实质化运行,结合“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利用巡回审判车将移动审判诉讼服务搬到老百姓家门口,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657.png

  

  毛辉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法庭将利用四川微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终端”等诉讼服务体系,减少群众诉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结合自身审判职能,配合“政法委员吹哨、各要素立即报道”工作协调制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703.png

  

  茂县人民法院院长毛辉介绍叠溪人民法庭的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710.png

  

  叠溪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叠溪镇派出所的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716.png

  

  综治中心主任介绍综治中心的工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