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下真功、求实效!州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1 09:30:58 】 【 来源:阿坝政法

  1月29日,阿坝州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凤俭到会指导,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同志主持会议。州监委委员刘家福、州纪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韩洪武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1093304.jpg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班子与县级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0201093308.jpg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凤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是一场求真务实,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201093312.jpg


  他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教育引导广大政法战线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与使命,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确保涉藏地区稳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涉藏领域各方面工作。


  三是要深化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熟悉掌握不断变化的国情、省情、州情和敌情、社情,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更好地履行政法工作职责。


  三是要进一步为民服务,着力求真务实。要按照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部署,紧扣“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突破。


  四是要进一步恪守规矩,做到清正廉洁。要大力强化正风肃纪,切实优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坚持以事业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团结人、凝聚人、激励人。


  五是要进一步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要按照州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反两防”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白玛罗尔伍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州委政法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实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整改,不断提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带头抓好廉政建设,严守廉洁底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阿坝州委政法委)

编辑:葛泓雨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