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小金县开展“向人民报告—全县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20 16:47:0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政法工作透明度,展示广大政法干警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风貌,营造“警民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规范健康发展。4月16日,小金县开展“向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县139名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生态护林员、“同心战‘疫’、携手创平安”公众代表走进政法机关,近距离了解政法工作常态。


  15.png


  组织群众代表到县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全监控调解室、法院文化建设,体验“微法院”“云法庭”;到县检察院参观“格桑梅朵”未检工作室、视频接访、远程提审、民族团结示范建设,体验智慧检察建设情况;到县公安局观摩“天网”监控系统作战演练,感受智慧安防、科技强警;到县司法局参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大厅,近距离感受“一站式”法律服务;到县森林公安局参观执法办案规范化场所建设情况,了解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到县消防救援大队观摩消防救援设施、装备展示以及消防救援演练,零距离体验烈火英雄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英勇无畏。

  

  召开座谈会,现场观看各部门工作汇报片。与会代表对小金政法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6.pn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显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取得的成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治理的难点。旨在通过全县的有识之士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和引导身边群众懂得国家基层治理的不易,用他们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亲人、朋友、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恩奋进,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小金的各项建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茂就近期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全域清洁”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征得与会代表的理解、支持,并通过他们宣传和引导身边人积极参与美好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