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首个警察节, 阿坝公安首发《忠魂不朽初心在》,致敬“草地勇士”阿真能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1-07 17:58:42 】 【 来源:阿坝平安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生命,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光荣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微信图片_20210107175709.jpg


  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2020年3月15日,“草地勇士”阿真能周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43天后,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阿真能周用生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铮铮誓言,荣获2020年度致敬英雄称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首个警察节,阿坝公安首发《忠魂不朽初心在》,致敬“草地英雄”阿真能周!


微信图片_20210107175724.jpg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阿坝公安民警阿真能周牺牲后,在州委、州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和州委宣传部帮助支持下,阿坝州公安局牵头搭建创作讴歌“草地英雄”阿真能周英雄壮歌专班,深入阿真能周生前战斗过的壤塘县公安局、红原县森林公安局战友中间,深入阿真能周生前帮助过的人民群众中间,深入阿真能周生前亲人中间,全面了解阿真能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感人事迹,饱含深情,噙着泪水,创作出《忠魂不朽初心在》。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