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喜报!茂县公安局民警获评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3 09:51:12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2021年8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全省100个“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报》(川公发〔2021〕88号),对40名“最美基层民警”、30名“最美警务辅助人员”、30名“最美警属”予以通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3094906.png

  

  微胖的身材,黝黑的脸庞,人还未到,一阵爽朗的笑声便已先期而至,曾是茂县公安局的“颜值担当”,如今随着日益繁忙的工作和年龄的增长,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他就是赵全东,四川茂县人,现为茂县公安局富顺派出所副所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3094842.png

  

  富顺镇的老百姓都知道赵全东是个热心肠。在辖区群众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碰到了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时还自掏腰包,逢年过节送去慰问,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岭岗村余某总是笑着对他说“你比我家亲戚都走动得多”,要过年了,余某送来了自家的土鸡蛋,非要让赵全东带回家让家人尝尝,赵全东拗不过老人的一片深情,按市价将鸡蛋钱硬塞给了余某。余某家因山高路远,加之老两口体弱多病,家里散养的土鸡及鸡蛋不能按时售卖,赵全东在下村时知道后,自己购买的同时经常帮余某联系买主,并利用休息时间开自己的私家车将鸡蛋送到买主手中,极大改善了余某家的生活状况。朋友知道后问他图个什么,他憨厚地说“举手之劳嘛。”对于赵全东来说,这确实是举手之劳,但对于余某老两口来说,这无异于困难生活中的一缕春风。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3094831.png 

  

  赵全东貌不惊人,语不豪迈,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始终不忘初心、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刚刚参加工作时初心和使命,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总是冲在前面,派出所的同事们都亲切的叫他“拼命的赵四郎”。

  

  2020年8月,连日的暴雨引发山洪,无情的山洪肆虐席卷,富顺镇老百姓损失严重。灾情就是命令,赵全东放下给孩子还没讲完的故事书,拿上一件雨衣冲出家门,消失在雨夜里。辖区受灾严重,信号基站都被冲毁了,赵全东一去就是两个星期,没电、没信号、没热乎饭,也没给家里带个口信,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一边忙碌着刑警大队内勤的事情,一边担心着派出所抢险救灾的赵全东……两个星期的时间里,赵全东与派出所的战友始终在抗击汛情一线,转移受灾群众1500余人,在危险路段拉警戒线、立警示牌,劝返行人和车辆。经常赶不上饭,就用泡面解决一顿。这天刚回到派出所,来不及休息的赵全东,又接到了养猪场的猪被冲走的求助,怎么办呢,肯定是马上去呀,他说“谁叫我们是一名警察呢”。

  

  2020年1月24日,按照茂县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赵全东所在的富顺派出所,要联合临近的土门派出所启动茂县东兴疫情防控卡点。接到命令后,赵全东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工作,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配合一线卫健部门对每一辆过往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体温测量、询问核录、登记,非阿坝籍车辆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从大年三十起,赵全东连续坚守卡点奋战60天,日夜奋战在一线履职尽责,哪里有危急任务就带队赶到哪里,他常说: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时,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奔赴抗疫前线的脚步刻不容缓。正是赵全东这样的奋战一线的人民警察,有力确保了疫情横行情况下,阿坝净土的绝对安全。

  

  他经常说,只要认真负责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就能取得一定成果。但如果只是马马虎虎的做工作,那就是画饼充饥,永远也达不到目标。就是这种责任大于天的信念,让他在一次次的工作中取得有目共睹的优异成绩,感动着身边的人。

  

  很多人说赵全东是一个爱笑的人,是的,但是笑容背后的辛酸他却从不与人诉说。当老婆生完孩子在家坐月子时,他在防汛一线一个月没有回家;当母亲生病做手术时,他在防疫一线抗击疫情;当孩子因手臂骨折住院时,他还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他的母亲是一位朴实的农村老人,总是对他说“东子,你要好生上班喔,不要操心我。”他只能将对家人的愧疚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

  

  这就是基层派出所的民警赵全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和付出描绘着多彩的画卷,让领导和同事们看到了他的坚持和责任,看到了他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日常工作中,他凭着对本职工作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始终践行平凡撑起责任,信念铸就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