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9 15:37:1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9153621.png


  谷文勇,男,现任九寨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该同志2002年7月考入阿坝州司法局,2009年7月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09年8月任州综治办副主任,2016年9月调任九寨沟县。该同志已在政法战线工作19年,切实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九寨沟县工作的4年8个月中,他用政治品格、躬身实践、群众口碑、工作实绩书写了对党绝对忠诚,书写了群众满意答卷,书写了精彩人生履历。

  

  19年,他从一名政法新兵成长为政法委书记,始终本色不褪,初心不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政法干部首先要讲政治,其次要讲法治”。这是他19年政法工作的体会,也成为了他要求当地政法干警必须恪守的工作原则。

  

  在九寨沟县工作的近5年里,他坚守政法工作职责,以一名“合格的政法人”严格要求自己,期间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遗忘”了时间,也多次不顾危险,冲在工作第一线:

  

  他曾徒步20余公里只身攀危岩、穿隧洞、蹚河流、跨沟渠,到抗洪一线组织群众救灾,先后深入一线协调、处置、参与维稳处突、应急救灾等事件30余起。这些他亲自参与的各项工作、相关事件最终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他用自己的工作思维,工作经验给全县政法干警树立了一个“标杆”。九寨沟的平安建设,他是见证者,亦是参与者。五年内,他推动总结创新建立矛盾纠纷“四查三制三调五不”多元化解协调管理机制,先后参与成功化解重大历史遗留问题32件。矛盾纠纷的化解带来的是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截至今年,九寨沟县已连续四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县连续4年9个月未发生命案。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