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在执行路上敢啃“硬骨头”的法院“老兵”——谭万林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27 11:21:2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V{]S@(CGSF)NBXOQ1[RCZ63.png

  

  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将高度的热情、无私的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融入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

  

  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恪尽职守。

  

  以平凡的执着、不懈的追求,实践"坚守高原公平、维护云端正义”的天平之梦。

  

  他的法院人生

  

  在法院的12年,他先后从事出纳、办公室主任、法警、院党支部书记、政治处主任、行政庭庭长等工作。现任若尔盖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既是执行局长,也是执行法官,同时还是书记员、内勤。

  

  他将法官的崇高与荣耀,国徽的威严与神圣镌刻在了自己的内心深处,并暗暗告诫自己:国徽下的法官一定要维护公平与正义,三尺法台要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他始终秉持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带头发扬实干为本、干字当头的工作作风,执行方式灵活多样,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圆满执结一件件“骨头案”,把一笔笔执行款送到每一位申请人手中。

  

  他始终坚信“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去做事的人”!他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把执行工作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他多智善谋,文明执行,动真碰硬不讲“人情”;他不畏裹挟,阳光执行,敢于亮剑维护法律权威。

  

  他说:“成绩是光鲜之下的心血付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唯独法律的天平不能倾斜”。那挂满面墙的锦旗,可是人民群众对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啊。

  

  他的天平荣誉

  

  个人荣誉时间轴

  

  2010年|优秀公务员

  

  2011年|优秀公务员

  

  2012年|优秀公务员/被中共若尔盖县委评为“争先创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被四川省高院评为 “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

  

  2016年|被阿坝州委政法委评为“2011—2015年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2017年|被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高院评为法院系统先进个人

  

  2018年|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州法院系统先进个人

  

  2019年|优秀公务员/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评为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优秀公务员/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集体荣誉时间轴

  

  2016年|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四川省高院评为专项执行活动先进集体

  

  2018年|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评为执行工作先进集体/执行工作院长大比武获得三等奖

  

  2020年|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集体三等功”

  

  他的成长故事

  

  转换角色

  

  致力化解执行难

  

  T~}A6G]MDLTT3Z[[E$EW@A9.png

  

  2016年9月,因工作安排,他被调任为若尔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作为执行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蛋子,面临的实际情况是:执行局只有他和一名新手书记员,唯一的一名执行法官都被派往德阳市旌阳区法院跟案学习半年。

  

  他咬紧牙关,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努力克服案件急增、业务不熟、工作断层、结案率低、积案较多等困难,边学边做边摸索,强逼自己尽快熟悉执行业务。白天不浪费一丝时间全力办案,晚上熬更守夜对自己“充电”,深刻领会并能够熟练指导执行工作实际。

  

  五年来,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57件,截止目前执结445件,他本人办理案件318件,申请标的6959.43万元,实际执行到位5172.65万元,如期完成全国 “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依法执行

  

  啃硬扶弱敢亮剑

  

  $WW1AQ~C`__`~C4E[$]7L}W.png

  

  执行工作是高风险且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在执行过中,被执行人软磨硬抗不履行职责,甚至威胁家人朋友的情况都有发生。这时候既需要多智善谋有气魄,更要敢于亮剑动真碰硬,才能让无数份“空头支票”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权利兑现书,使践踏法律尊严之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被执行人常常说:“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谭局长,总是对我真是不依不饶”。谭局长总是对同事说:“我们就是要让被执行人知道,只要他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就会依法对他‘不依不饶’”。他从法律责任、良心良知方面出发,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和失信行为惩戒力度,竭尽全力去依法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每当看到申请人拿到执行款时开心的微笑,所有的辛苦委屈都瞬间一扫而空。

  

  面对父母妻儿,他的愧疚之情涌上心头,难以自抑。即便妻子怀孕即将临盆时,他都还在办公室忙工作、忙加班,妻子被送到医院时孩子都快缺氧了,就因为他工作忙、加班多、出差多,留给家人的时间太少了。他常常心怀愧疚,最不敢面对妻子的体谅和幼子期盼的目光。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