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帮助阿坝州籍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倡议书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0 11:02:5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阿坝州复工复产企业:

  

  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复工复产,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我州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

  

  2019年,我州在州内务工农村劳动力8万余人,主要从事与旅游有关的服务工作,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和服务业受到重创,农民工复工时间不能确定,虽然,我们依托浙阿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平台,通过宣传动员、统一体检、统一包车,有组织输送农民工外出务工,但仍然有很多农村劳动力不愿离家离乡外出务工。为此,我们向全州复工复产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复工复产企业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弘扬吕梁精神,主动招用阿坝州籍农民工,提供公平、公正、良好的就业环境,为社会分担压力,实现回馈社会和发展企业的双赢。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行动起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充分展示广大企业与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阿坝州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专班

  

  2020年3月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