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为了你的“疫”后心愿 四川拿出政策清单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9 10:10: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8日讯(记者 李丹)“疫”去之后,你最想做什么?17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报道了在全省多地采访之实况,结果显示,吃火锅排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旅行、购物、健身等心愿。

  

  为了实现广大市民网友的心愿,四川可谓诚意十足。在17日下午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说,目前,低风险区内可以全面恢复酒店、购物中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理发店等经营场所正常营业。

  

  紧接着,18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统筹推进服务业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增长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都市商务局等12个部门出台若干政策,包括购物、美食、旅游、文化等系列“大礼包”,快来了解一下。

  

  美食不可挡

  

  成都餐饮57.62%复工  市民扫“健康码”即可进店消费

  

  早在3月5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指出,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正常营业,但限制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中风险地区有序开放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堂食服务,禁止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适当降低同时段内餐位密度,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鼓励提供线上供餐和无接触配送等服务。

  

  据成都22个区(市)县商务部门上报数据,截至3月17日,全市27679家餐饮经营服务单位中,已有15950家复工,复工率为57.62%。其中,年销售额200万以上的限上餐饮企业463家,复工435家,复工率93.95%。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疫情后,成都探索餐饮服务新模式。大力推动品牌餐饮企业开拓线上服务、无接触配送服务。经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组织,相继推出两批共68个品牌715家门店开展该项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完成订单35万笔,销售额3千余万元。

  

  “我们将全面恢复餐饮营业。”成都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以《四川省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为指导,低风险地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面恢复营业。消费者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扫描或出示“天府健康码”,即可进店正常消费。

  

  停车位怕不够?别担心!据悉,成都还将改善餐饮消费环境,允许在不影响交通和行人通行的区域,适当设置餐饮外摆位。在餐饮相对集中区域,利用各种道路资源和空地,合理增设就餐临时停车位。

  

  旅行安排上

  

  成都出新政   汽车以旧换新给予一定补贴

  

  除了美食,美景也要安排上。3月5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四川省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含网约车)等运输服务,有序恢复与中风险地区之间的“点对点、一站式”道路客运服务。

  

  《技术方案》指出,铁路方面,通过售票控制乘客数量,尽可能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民航方面,在不影响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如条件允许,在乘客值机时,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那如果你要开车,这里有个福利你可以查收。在成都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商务局市场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对汽车以旧换新给予一定补贴。

  

  根据相关补贴条件和标准,置换或报废在成都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以下家用乘用车的消费者,在成都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家用乘用车,每辆给予资金补助。

  

  享受此政策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一是要置换或报废的汽车为成都注册登记的车辆;二是车辆为国三排放标准以下(含国三)的家用乘用车;三是置换或报废后还要在成都登记注册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的家用乘用车,才可以享受资金补助。

  

  逛街购物“不寂寞”

  

  夏季购物节、金秋购物节等将陆续开展

  

  除了吃和旅行,很多人还将“买买买”排上了日程。

  

  “疫情期间,成都全市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基本平稳,保持了市场供应总体稳定,但对消费品市场的冲击和影响较大,特别是对百货、餐饮、汽车、家装等行业的影响很大。”成都市商务局流通产业处负责人介绍,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已经“在路上”。

  

  此前,由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零售商协会等联动成都各大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等84家成都知名商家一同参与的“成都云逛街·一起欢乐购”活动已于3月6日正式启动,其线上集合购物平台于3月17日上线。

  

  据了解,通过相关平台,消费者即可迅速了解各大商场的当季活动、爆款信息,到达各商场的线上购物入口,最终实现下单购物。此外,活动还将陆续推出VR逛街、爆款主题日等线上云购物及夜购成都、首店直播SHOW、亲子游园、乐活市集等线下促消费相关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计划在疫情防控结束后,还将组织开展成都夏季购物节、成都金秋购物节、成都新春欢乐购等覆盖购物、美食、旅游、文化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抢抓消费回补,营造市场氛围,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扩大销售。同时,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大型商业节会和企业促销活动管理办法,积极营造宽松的促进消费市场环境。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