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天地 >
若尔盖:高原五月李花开 似霜如雪漫山野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07 17:09:39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提起若尔盖,大家都会想到广袤无际的大草原,然而在这片草原之上还有一处不为人知的山谷,既兼具高原地区的“冷傲与纯净”,又拥有江南的诗情与画意,而且还可以领略到无意争春的高原野李花魅力。

铁布镇位于若尔盖县北部,川、甘两省交界白龙江流域高山峡谷地带,距县城130公里,平均海拔2460米,受季风影响形成独特、清晰分明的立体生态环境。每年的五月初,铁布镇野李花如约绽放,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满山遍野的李花竞相开放,远看山野田边、公路两旁全是雪一样的洁白,凑近一瞧,满树的李花,一簇簇、一团团,拥满枝头,玲珑纤细,如云似雪。立于李花树下,闭上眼仿佛一瞬间穿越到了鲜花繁盛,芳草鲜美,燕语莺啼,落英缤纷的世界。此时空气中也弥漫着清甜的花香,小蜜蜂也抢抓“农时”在花朵间飞舞采蜜,忙着属于自己的“春耕”。

这个时节,如果你来到铁布镇除了可以欣赏盛开的李花,还可以观赏到雪山峡谷、丛林湖泊,甚至还可以和野生梅花鹿来一场美丽的邂逅。看青山绿水、赏湖光山色这样的氛围让人格外轻松愉悦,也会让你感受到别样的高原春色。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